索引号:000014348/2020-2728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4月2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4月2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高建强、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清明节日益临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对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要抓好救援队伍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做到高效指挥、科学应对,确保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要坚持领导重视抓招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带头外出招商,做到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要建强队伍抓招商,进一步充实招商队伍力量,更好地发挥作用。要突出“大招商”的理念抓招商,招商引资不单单是投促部门的事情,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形成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机制抓招商,充分发挥外地邯郸商会作用,完善奖惩考核、定期调度等办法,务求取得实效。要精细精准抓招商,借鉴先进经验,持续用力攻坚,不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针对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整改、限时整改、延伸整改,强化考核问责,切实把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执法,坚持过细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