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32125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6月12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6月12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12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在清淤、疏浚、拆违、土地流转等工作上,都有了新的进展,但力度仍需加大、进度仍需加快、责任仍需压实。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重大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当成大事要事来抓,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全力推进这项重大工程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围绕“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完善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要高效推进,各相关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建设时序,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高标准实施好河道恢复、环境整治、违建拆除、土地流转、清淤疏浚等工作。要全力打造精品节点工程,坚持因地制宜,谋划好生态和产业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争跑,强化项目包装,多方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要高位推动,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定期督导调度,做到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以扎实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