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5507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5月20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5月20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20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汪涛省第十一督查组和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有关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治水重要论述,严格规范各项水事活动,多措并举确保供水安全,扎实开展节水行动,全面提升防洪能力,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等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省长许勤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启生在邯调研讲话精神省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关于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安排的意见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峰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加快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省长许勤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启生在邯调研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扎实办好第六届省旅发大会高站位整体谋划推进高标准实施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频次加强宣传推介全方位提供有力保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查清隐患、整改到位依法惩治形成震慑关口前移源头防控强化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审议《邯郸市贯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生态环境治理任务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真正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