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63948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9月2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9月2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28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条例》,坚持依法科学理财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财政配套制度加强预算执行监督不断提升预算管理工作的法治、现代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有力有效抓好经济运行锚定目标清单管理固强补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重点梯次推进补齐短板进一步深挖增长潜力要掌握经济规律,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本领。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攻坚国企改革稳定外资外贸。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四个新城”建设大力推进“四改两清一通”做优做强现代农业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抓好强降雨应对、信访稳定景区安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压实责任、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我市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注重工作统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凝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广泛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