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6407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10月13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13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规范立法不断更新立法理念,用好立法手段,积极学习借鉴,进一步做好政府立法工作。要确保法治统一,坚持以宪法为根本遵循,严格在上位法规定的范围内设定具体行政管理措施,做好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立法后评估工作要注重立法实效,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做到公正、规范、严格、文明执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良法善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养老服务、民生改善、民族宗教、防范风险等民生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提升综合实力,以高质量发展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增强邯郸实力、活力、竞争力。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快支撑项目落地实施,巩固现有优势、补上弱项短板,尽早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强化协调督导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凝聚起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强调要加快改革步伐,充分激发国企活力;聚焦重点任务,构建国企发展新格局健全监管机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党的领导,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