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0242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2月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2月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2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抓工作提升、促高质量发展认识要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统一思想中更加重视营商环境。问题要再聚焦,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开门纳言在整改落实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要再加力,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质效规范涉企执法加强信用建设在纾难解困中提升营商环境。责任要再强化,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正面典型宣传,严格考核奖惩,在担当实干中检验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邯郸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邯郸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各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总结去年工作充分现全市亮点工作和突出业绩成果,进一步鼓舞人心、激发干劲、提振精气神要坚持站位全局,精心安排今年工作把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目标任务具体化、年度化,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图景变为幸福实景。要坚持精益求精,注重做好统筹衔接把起草过程作为充分汇集民智、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落实有力度。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2023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强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小切口、广受益,认真谋划实施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兑现郑重承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