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03045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12月12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2023年项目谋划等工作

 

1212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2023项目谋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防范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要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问题隐患,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要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抓好劳动密集型企业厂房排查,深化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娱乐、仓储物流等场所综合治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要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末端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我市工作对接视频座谈会议精神,强调要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加大文旅项目谋划突出示范引领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更多文化旅游“金字招牌”。要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研究制定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行动方案,细化年度任务目标,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市政府领导同志分管战线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总量,全力抓投资上项目进一步补短板扩内需、增后劲。要提升数量,紧盯重大战略核心产业基础设施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要提升质量,严把准入门槛,提升项目建设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集体学习《河北省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