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0306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11月23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1123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领导同志分管行业领域和包联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领导同志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常态化深入一线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包联重点任务,对今年工作“回头看”,全面对标对表逐项督导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入统,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消防安全风险排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深入系统研究分管领域的重点任务做到谋深、谋实、谋到位,全力争取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工程,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面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运用信息化技术赋能,健全追溯管理体系,严格行业许可准入,严打重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要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对照创建标准,创新机制、完善举措补短提升,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