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0391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文号:邯政办告〔2022〕1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危害,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今年继续在我市重点区域适时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作业(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2522日—610日(根据虫情适时开展飞防)。

二、飞防范围

我市鸡泽县、邱县、曲周县、馆陶县、成安县、魏县、磁县(含漳河经济开发区)、临漳县、大名县、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肥乡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16个县(区)境内的主要通道、河流和河堤两侧林带、林场、片林及重点村庄的林木。主要有京港澳高速邯郸段,绕城高速,邯馆高速,大广高速邯郸段,青兰高速成安县、大名县段,京广高铁邯郸段;309国道丛台区、馆陶县段,106国道(215省道)大名县、馆陶县、邱县段,107国道丛台区段,313省道邯山区、大名县段;定魏线曲周县、魏县段;中华大街磁县、邯山区、丛台区、永年区段;魏县、大名县、馆陶县、临漳县境内漳、卫河大堤;大名县卫东林场,漳河林场;相关县(区)境内主要县、乡绿色通道和重点村庄等区域,飞防面积约39.74万亩。

三、注意事项

(一)飞防是目前推广的先进防治技术,安全可靠,属安全飞行高度,不会对地面人、物造成伤害。

(二)飞防用药为低毒的无公害药剂,并且为超低量喷雾,不会对人及鸡、鸭、鹅、狗、猫、猪等家畜、家禽造成伤害。为了更安全起见,飞防期间请不要在飞防区域的室外放置食品等,自行保护好人、畜饮用水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三)飞防所用药剂对蜜蜂、蚕、鱼、虾、蟹、蚂蚱、蝎、土元等有一定影响,请饲养上述动物的养殖户自行做好防护措施,并提前告知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告知飞行机组,以便施药时避开上述养殖场等区域。

(四)飞防是为了更好遏制美国白蛾的严重危害,是保护当地来之不易的林业资源和群众日常生活安定的利好事业,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不要围观。飞防期间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爆竹、礼炮,放鸽子,扔砖头和石块,禁止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飞防期间,相关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安排公安人员现场值班,维护飞防现场秩序,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完成。

(五)飞机作业时间段内,禁止在飞防区域范围内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构筑物,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特此通告。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