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25736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名称:市经普办与宣传部联合召开四经普宣传动员工作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效力状态

市经普办与宣传部联合召开四经普宣传动员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4日,邯郸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市经普办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普查中心主任刘景辰,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胡晓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刘景辰强调,这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是在全市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为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刘景辰要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是经济普查工作中重要一环,需从以下几点抓紧抓早:一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四经普,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态,了解当前产业结构尤其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现状,摸清经济总量,盘点经济家底,为政治经济改革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经普宣传工作运转高效。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在各级政府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各级宣传部门、经济普查办公室统一组织和协调,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合理调配人员,安排宣传经费,加强督导督查。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与党委宣传部门的沟通协作,主动与新闻单位沟通情况,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切实提高宣传质量。要把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作为宣传主体,并根据主流宣传媒体的特点,合理安排宣传内容,精心制作宣传节目,做到通俗易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普查。

胡晓峰对经普宣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对各级宣传部门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完成经普宣传工作。二要加强普查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普查宣传效果。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紧密结合普查工作的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步骤、有节奏的舆论宣传,使整个宣传工作高潮迭起、亮点突出,切实增强经济普查宣传的社会影响力。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普查宣传合力。加强与市经普办及其他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相互补台,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发挥最大合力,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经普办主任及经普办宣传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