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25744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一充实、三关注”推进四经普清查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一充实、三关注”推进四经普清查工作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9月18日,邯郸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度会议。会上,市经普办对全市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清查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并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全面推广,同时,指出了清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普查业务人员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明确。

受市经普办主任霍河生委托,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刘景辰提出“一充实、三关注”的工作要求。“一充实”即要对普查力量进行再充实和加强。随着清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极个别地方的人员力量难以满足工作需要,尚需进一步调剂和加强,以满足清查工作需要。“三关注”即关注工作进度、关注存在问题、关注清查质量。关注工作进度,就是各县(市、区)局长要关注本地清查进度,市统计局将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对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地方将通报政府;关注存在问题,就是要适时发现清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包括业务技术问题、风险防控等问题,并及时解决到位,将问题方法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向基层传达;关注清查质量,就是要把清查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清查方案要求开展入户清查工作,确保清查结果反映本地实际情况。

全市20个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骨干及市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