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35125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0日,邯郸市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魏县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统计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樊中青到会致辞。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发言,述说自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畅谈对统计服务的期盼,并为做好统计工作建言献策。邯郸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河生作总结发言。 

 

    霍河生指出,2010年以来,已经先后举办了九届主题鲜明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让“统计”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大家更了解统计知识的丰富内涵、理解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今,“统计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推动政府统计公开透明的“名片”,成为统计走向社会、走向大众的“窗口”。 

霍河生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调查事业是从瑞金的红土地走出的,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统计工作者艰辛探索、开拓创新,忠实记录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生动进程,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丰富详实的数据资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最后,霍河生希望大家都能做统计工作的“感受者”、 统计精神风貌的“见证者”、主题教育成果的“阅卷人”,共同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