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0417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开展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开展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安排,邯郸市统计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全市统计系统扎实开展“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920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霍河生接受长城新媒体节目专访,就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主题进行了解读。市第七次全国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普查中心主任桂喜民详细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和普查的内容、普查具体安排等问题。视频采访内容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同步发布,极大的增加了统计工作、普查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在抓好线上的同时,邯郸局积极组织市、县两级扎实开展各项线下宣传活动,切实发挥好统计开放日的宣传窗口作用,通过悬挂条幅、LED屏幕播放等方式展示统计宣传标语,积极发放统计知识宣传单页、赠送统计宣传礼品,认真向群众讲解人口普查意义和重点,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统计,直观地了解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方式、时间、阶段、内容等,为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