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4697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邯郸市局组织志愿者分队协助社区做好气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局组织志愿者分队协助社区做好气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打印本页

27日以来,邯郸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市气象局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等组成的气象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分队,共14名同志协助社区在气象小区轮流值班,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各种志愿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值班岗位上,这些同志按照邯郸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社区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不准外来人员进入,严格限制本小区居民外出,坚持做好测量体温、居民出入证登记、现场消毒等工作。指导小区居民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杜绝小区人员聚焦。同时他们还建立了气象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队伍微信群,相互交流、鼓励,发布相关信息。
    14
名志愿者中有8名同志为共产党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动社区居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他们按时上下岗,对工作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从不放松,受到和桥巷社区孟庆莲书记的多次表扬。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