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9629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名称:创新模式,打造国有企业党建示范点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效力状态

创新模式,打造国有企业党建示范点
【字号: 打印本页

  创新模式,打造国有企业党建示范点

  ----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邯纺公司召开

  4月3日,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邯纺公司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金晓同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连琪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各单位实地观摩学习了邯纺公司在全面打造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先锋岗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观看了邯纺公司党建工作视频片;听取了邯纺公司党委书记、新锐公司党总支书记和新锐公司生产支部书记等三名同志在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介绍。

  邯纺公司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等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国企发展壮大的“根”和“魂”;以“三抓四创五达标”为载体,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链条。通过把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和生产“双核心”,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拓展党员作用发挥,设立党员+政治宣传员、党员+安全保障员、党员+质量监督员、党员+信访维稳员等“1+N”模式,开创了“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的良好局面。形成了一套有规范、有创新、有突破、可复制、能推广的国企党建模式。

  会上,高建平同志对邯纺公司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为系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助力添彩。

  王金晓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市国资委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不折不扣抓党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我市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政治上永远姓党。党的十九大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国有企业更应该把党的领导作用和党的核心作用充分的体现出来,让党旗在国有企业永远飘扬。各级党组织都应该把干部职工牢牢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建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

  二是工作上永远姓红。国有企业更应该强调党建引领。把国有企业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抓实、抓深、抓细,第一是抓班子;各级党组织班子要配起来。第二是带队伍,把党员队伍抓好。两个方面:一是现有党员的教育工作,再一个就是发展党员工作,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是重点。第三是建制度,“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本制度,不仅要挂在图板上,更要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三是责任上永远姓公。国有企业更应该尽社会职责,尽为民服务职责,尽为党为公职责,现在好多企业都很困难,应在困境中发展,在发展中解决困难。在这个过程当中,国有企业更应该尽到天下为公职责,为社会服好务,为人民服好务,为广大职工服好务。在这方面国资系统为全市做了榜样,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25家监管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和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二0一九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