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28360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名称:市国资委将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具化到工作一线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效力状态

市国资委将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具化到工作一线
【字号: 打印本页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将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具化到工作一线

  日前,国资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推进会,会上印发了《关于成立国资委系统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十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的通知》;传达了《关于落实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讲话要求任务分解的通知》和委党委书记高建平同志的批示。委主题教育常务副组长徐国鸿同志就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张才部长在市主题教育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动为先,以学为本,以改为要”,扎实推进预热升温阶段各项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预热升温工作开展以来,国资委真找问题、找准问题、狠抓落实,将活动具化到实际工作之中。

  一是召开七大系统国企改革调度会。8月7日下午,国资委行政负责人赵琰辉同志主持召开七大系统国企改革调度会,听取了七大系统国企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二是开展十项工作专项整治。按照委《关于成立国资委系统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十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的通知》,要求各小组专抓领导和办公室主任结合委《实施方案》要求,逐项对照和梳理各自需重点查摆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明确具体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三是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诗歌朗诵主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志的工作热情,活跃了工作氛围,提振了精神。四是制定党建工作风险防控措施责任清单。针对个别监管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国资委制定了专项整治风险防控目标措施责任清单,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目标,提出了五条具体防控措施。五是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工作要求,委对2018年以来每月制发文件数量进行了统计。截至7月底,国资委制发文件95件(行政),同比下降21%,距离市委市政府全年制发文件下降40%的目标差距较大。下步,委将严控发文数量,严把发文质量,确保精文减会目标高质量完成。

 

二0一九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