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5-01815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名称:市供销社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8日

效力状态

市供销社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字号: 打印本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供销流通管理:指导系统流通网络建设,发挥供销社连接城乡、农村的桥梁作用,建设商流、物流、信息相统一的城乡双向流通网络;管理运营市级社有资产、行使出资人职能、确保社有资产的安全和增值。

    2、服务三农事务管理:以供销社为依托,自上而下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构建具有供销社特色的“三农”工作社会化服务体系;以合作经济组织形式,创建以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担保公司、农业合作互助保险公司、农村产权交易所、融资租赁公司、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金融超市为主的农村合作金融体系。

    3、物资储备管理:调节商品供求关系,稳定物价、保障市场供应、保证防汛救灾的需要、增强政府对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

    4、盐务管理:组织开展全市盐业行政执法活动,打击盐业违法行为,查处重大盐业违法案件。规范盐业行政执法案件程序和执法案卷;追究执法过错责任,纠正违法执法行为;指导市直盐业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5、供销合作政务管理:指导、协调、服务系统业务经营活动;做好大型会议组织、内部信息化建设与维护、基础设施维修、大型设备购置、报刊收发管理和接待、车辆、办公用品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邯郸市供销社包括邯郸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邯郸市城郊供销社联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