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7-01231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名称:邯郸市供销社机构职能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供销社机构职能
【字号: 打印本页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为市政府领导的事业机构,负责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负责维护供销合作社章程赋予的合法权益,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参与和推动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的制定,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按照市政府授权,负责棉花、食盐、化肥、农药等国家、省级和市级重要物资的储备工作。按照《河北省食盐加碘缺乏危害监督管理条例》和有关规定,根据市政府授权,具体负责全市流通领域盐业行政管理,负责食盐批发、零售和监督管理和许可证管理,负责市场工业用盐的归口经营,做好全市食盐专营工作。按照市政府授权,做好烟花爆竹专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违法经营,保证购销安全,维护流通秩序。负责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供销社直属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运营本级社社有资产,对直属单位行使出资人职能。

1、办公室与监事会办公室整合,组建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后职责调整情况:负责协调机关内部工作关系,综合性文件、报告起草,公文管理,信息资料反馈,大型会议组织;负责档案、信访、文印、督查督办、政务公开,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报刊收发管理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印章、车辆、办公用品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同时,负责了解反映各监事对供销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了解反映理事会及直属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情况,以及国家委托的各项经济社会任务完成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维护社员社和社员的合法权益,负责监事会日常工作。

2、机关党总支与老干部处整合,组建机关党总支(老干部处)后职责调整情况:负责机关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负责工会、团委、计生和妇女工作,负责老干部工作。

3、基层工作处(挂体改办牌子)更名为基层工作处、审计处更名为审计处(挂体改办牌子)后职责调整情况:将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政策、指导系统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职责从基层工作处划转审计处。

4、保留业务指导处(挂盐政处、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牌子)、财务处、人事劳动处、安全维稳处、组织宣传处。主要职责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