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22831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名称:张新柱同志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效力状态

张新柱同志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1日,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新柱同志在市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郭安同志的陪同下,到市社对口帮扶贫困村——魏县北台头乡南台头村、台西村调研扶贫脱贫工作,同时看望驻村干部。

在工作队驻地,张新柱同志首先察看了驻村同志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要迅速转换角色、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中,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他还对正在进行的脱贫台账建立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新柱同志在与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座谈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中央及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程度之高、要求之严前所未有。驻村工作队员务必时刻保持警醒的政治头脑,务必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用情、用智、用力开展帮扶工作,要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村“两委”紧密配合,精心谋划产业项目,切实落实帮扶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调研期间,市社领导一行还到位于魏县牙里镇的供销社芦荟种植基地进行调研。该基地占地1000亩,共建成设施大棚500亩,带动种植户500户(贫困户150户)。张新柱同志对该公司发挥龙头作用,实行公司与农户利益联接,采取“龙头+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扶贫运作模式,带动种植户脱贫致富的作法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在扩大规模效益,开展多品种经营以及产品深加工增值方面多研究,多用力,力争把基地建成带动一方脱贫增收的示范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