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5355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名称:邯郸市供销社2018年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文号:无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供销社2018年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综治维稳责任书和省社2018综治维稳工作方案的要求,推进市社系统综治维稳工作的落实,结合市社实际,制定实施本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社市委市政府关于综治维稳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提升主动维稳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重点和措施

(一)高度重视,责任到位

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按照2018年度综治维稳责任书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综治维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抓综治维稳工作的责任,确保综治维稳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市社主要负责人作为综治维稳第一责任人,与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综治维稳责任书,分管综治维稳工作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坚持实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一手抓分管工作,一手抓综治维稳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综治工作考核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细化工作目标

市社综治维稳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综治维稳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综治维稳工作的上报下达及督导工作。安全维稳处负责信访接待和办理工作并抓好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办公室负责市社机关内部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市社各处室及直属单位按照综治维稳责任书及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三)全力做好重点工作

1.信访维稳工作。一是认真执行信访维稳工作制度;二是加强信访场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三是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与所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组织督导考核;二是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加紧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组织预案演练;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隐患排查实效;五是认真抓好宣教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六是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规范所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置,指导所属单位更新安全设施设备并为安全管理提供足额资金保障。

3.积极协助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按照市综治办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市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公共安全视频与市“天网工程”平台联网共享,将综治信息数据接入市综治信息系统。

4.深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各级各单位对重大决策重大活动等要严格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切实做到应评尽评。对应评尽评、评估走过场,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倒查问责。

5.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好维稳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失泄密案事件和各类安全事故。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综治责任落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要领导全面负责综治维稳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有关领导具体抓,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各单位自上而下层层签订综治维稳责任书,逐级落实领导责任。

(二)精心组织,细化综治工作措施。根据本实施方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强化统筹安排,逐一细化分解任务,将综治工作具体落实到人,确保综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认真考核,严格奖惩。对各单位的综治维稳工作检查考核,实行综治维稳工作通报、约谈、督办、“一票否决”等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