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3-06193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邱县扎实推进今春造林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7日

效力状态

邱县扎实推进今春造林工作
【字号: 打印本页

 

邱县在今春造林工作中,做到早谋划、快动手,扎实推进,通过实施 “反租倒包、公司化运作、土地与农户脱钩”的新机制,全县已完成造林8300亩,占任务比例的103.75%,完成育苗5000亩,占任务比例的333.33%
    一、领导重视、及早部署。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2013年春季造林绿化多次进行认真研究,县委书记乔朝英要求全县各级干部,把春季绿化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3月1日召开了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县长李红光对春季造林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印发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13年春季林业工作的安排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及时限要求。    
    二、加大投入,突出精品。我县投入大额补助资金用于林业建设,突出抓好育苗、经济林、用材林建设的精品工程。一是对大广高速、106国道及邯临路等通道绿化,县财政及林业局每年每亩给予500元补助用于租用绿化占地。二是对经济林建设鼓励各乡镇成方连片种植,对按规定模式种植100亩以上的地块,享受项目资金补助。三是对育苗规模大、档次高、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育苗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
三、明确责任,加强督导。造林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机制落实不到位、完不成造林任务,不按规定标准和模式种植及树木成活率不达标的乡镇,县委、县政府将直接追究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对县林业局分包乡镇的副局级干部实行捆绑责任制,视情节对责任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