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5-03717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关于推荐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效力状态

关于推荐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绿化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河北省林业厅转发《关于开展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冀绿字2015﹞3号)要求,市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和林业局联合组成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决定推荐:
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候选单位:馆陶县林业局
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候选人:张林岗(武安造林大户,农民)
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吴金茹(邯郸市林业局副局长)
对以上候选单位及个人如有异议,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于公示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向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反映。单位反映的要加盖公章,个人反映的要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062922,传真8062922
地址:邯郸市人民东路77号,邮政编码:056002
附件:拟推荐的集体和个人简要事迹
                       邯郸市绿化委员会
2015年9月18日
附件:
拟推荐的集体和个人简要事迹
一、馆陶县(拟推荐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近年来,馆陶县林业局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从改变环境的高度出发,大胆创新,务求实效,有力地促进了该县林业的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政府扶持、引导企业造林绿化的成功之路。三年全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4万余亩,其中生态林3万亩,经济林1万余亩,确保了全县森林覆盖率每年净增两个百分点。四年内共租地13000余亩,买地2000余亩,投资约1.58亿元。为了保护绿化成果,出台了《馆陶县树木管护办法》,加大毁林案件查处力度,五年内没有发生重大破坏森林资源和环境案件。2012年馆陶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造林绿化先进单位”; 2013年“绿美邯郸”攻坚行动中,全市排名第三,东部县排名第一;2014年秋至2015年春,全县实际完成造林面积20020亩,是市下达造林任务的1.98倍,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二、张林岗(拟推荐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张林岗,男,1954年出生,武安市西寺庄乡集乐村农民。自2006年以来,积极从事荒山绿化工作,依托“均股到户、龙头带动、综合开发、合作共赢”的林业改革发展模式,承包贺赵庄村集体荒山1.2万亩,采取“公司负责投资和管理,收益后与农民五五分成”的方式,大力发展生态林建设项目。投资1000万元,修整防火隔离带30多公里,新建机井2眼、万方大型蓄水池2个、小型蓄水池36个。投资2000万元,平整开发荒山荒地2100亩,挖鱼鳞坑700多万个,栽植侧柏420万株、黄连木16万株,栽植香玲核桃10万株,嫁接柿树6600株。发展林下经济,建设2个蔬菜温室大棚,并发展林下药材及养鸡项目,拓宽了增收渠道。2012年获得河北省绿化奖章。
三、吴金茹(拟推荐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
吴金茹,女,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1982年从河北林业专科学校毕业后从事林业工作至今。1996年任邯郸市林业局副局长,先后分管人事科教、退耕还林、世行贷款项目、林业科技、林业产业、果桑花卉等工作,为邯郸市的林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1999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林业成人教育优秀工作者”,2007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退耕还林先进个人”,2012年获得全国绿化奖章。主管退耕还林工作期间,邯郸市共完成退耕还林185万亩,其中退耕地造林42万亩,匹配荒山荒地造林143万亩,共争取国家无偿补助资金10亿元以上,使全市30多万农户从中受益,国家、省林业部门多次在邯郸召开退耕还林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2011年至2013年,主持完成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邯郸花椒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示范》,成为全省推广的典范,被省科技厅授予山区创业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