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5780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名称:严查道路交通违法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效力状态

严查道路交通违法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字号: 打印本页

邯山一大队 

隐患车辆被注销后,竟转移到外地继续违法上路行驶。邯郸交巡警邯山一大队连夜出击,经过严密布控,在廊坊市文安县成功将在邯注销仍上路行驶的大货车查获,及时消除了道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128日,邯山一大队接到支队指令:“对公安部通报、省总队督办的冀D5B***在邯已注销仍在进行营运行驶车辆进行严密布控。”接到指令后,专案组民警查清事实,尽快完成重点车辆隐患清零目标! 

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近5个多小时,奔赴廊坊摸排走访车辆线索。到达廊坊文安县时已是次日凌晨一点多,办案组三名民警和另一组在邯专案组民警不知疲倦,一帧一帧地查看注销车辆的运行轨迹,结合该车调取的行车轨迹和不间断地排查、比对、研判,最终锁定该车经常往返的路口,办案组民警决定在该路口实施蹲守布控。 

廊坊夜间温度已达零度以下,民警们冻得瑟瑟发抖,这样一守就是6个小时。付出终有收获,129日上午915分,一辆红色解放牌重型仓栅式货车缓缓驶来,民警当即予以查扣,经过对比各项数据,核对无误。 

经询问,车主邵某某怀揣侥幸心理,以为已注销的车偷偷转移到外地继续营运就不会查获,没想到邯郸交巡警决心大,行动迅速,虽身在外地却也被抓个正着。 

目前,专案组已将被注销号牌、手续收缴,并将车辆移交由廊坊市文安县公交局交警大队监督其报废拆解,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磁县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邯郸交巡警磁县大队根据秋冬季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要求,在辖区开展校车专项治理行动。128日,磁县大队查获一起校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校车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1620分许,磁县大队民警在磁县观台镇开展校车专项治理行动时,在磁县观台镇乞伏村路段,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中型专用校车(豫EC****),车上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 

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经民警核查,该车是安阳市麒麟校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校车,核定载人数为19人,实载34人,其中幼儿学生31人,驾驶员1人,照管员2人。该车超员15人,超员78.9%,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随即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并控制驾驶人韩某某(河南省安阳县伦掌乡人),对该校车依法进行暂扣,将学生分流疏散,通知学生家长将孩子领回。 

目前,该案已移交至磁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