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9911

发布机构:市民族宗教局

名称:邯郸市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集中行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宗教事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集中行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邯郸市民宗局联合市文广新局、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网信等有关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集中行动。各部门广泛动员,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保证了行动顺利开展。

此次集中清理行动中,我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先后多次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暗访或检查。同时联合各有关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对查处的非法物品进行及时销毁,遏制非法出版物的传播。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扫黄打非”办公室、防范办等有关部门联合深入该项工作,继续开展清理工作,对发现的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追根溯源,对宣传、销售等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同时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遏制非法宗教出版物的传播源头。加强监管力度,探索工作机制,强化协同合作,细化工作流程,以巩固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