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6939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3月20日,邯郸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邯郸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杜树杰副市长对全市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是邯郸民政发展史上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的一年,涉军维稳、脱贫攻坚、民心工程、环保改造、机构改革等全局性、突发性工作头绪繁多、任务艰巨。局党组带领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信息宣传、提案建议承办、政务公开、综合治理、深化改革等多项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培树市救助站荣获国家民政部、人社部2018年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推介市殡仪馆职工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最高荣誉第五届“孺子牛”奖,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努力适应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转变,紧抓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重点抓好民政项目提升、做大老年人服务和兜底保障两大板块,抓实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协同治理大气污染和社会组织培育三件要事,守住低保政策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执法监督、清白廉洁四条底线,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明确,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增强精准意识,提高较真碰硬抓落实的能力;增强交账意识,提高增比进位的能力;增强担当意识,提高会断事、肯干事、能了事的能力;增强作风意识,提高守纪律、快执行、在状态的能力。要加快构建覆盖更广、标准更高、质量更优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社会服务“四大体系”,重点抓好兜底脱贫、养老服务发展、儿童福利保障、城乡社区治理、殡葬改革管理、社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七项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建设、殡葬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5个方面打造多个创新亮点,以一流卓越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邯郸市民政局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