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9097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赵文海厅长在邯调研讲话精神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赵文海厅长在邯调研讲话精神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民政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赵文海厅长在邯调研讲话精神

 

2020417日下午,邯郸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运岭组织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文海厅长在邯调研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海厅长讲话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文海厅长在邯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邯郸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又对做好邯郸民政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邯郸民政事业实现跨越提升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充分认识文海厅长在邯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文海厅长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邯郸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落实好文海厅长讲话精神,就要咬定目标,坚定不移把“邯郸现代新民政”建设好。一要全面构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七大体系”,二要强力实施“1331+9”为民爱民工程,三要全力打造“六型”文明民政机关,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实现“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的总目标。落实好文海厅长讲话精神,就要紧抓重点,全力以赴打好“三场硬仗”。一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两防一助”和价格补贴制度,按期成立并发挥社会救助基金会作用,按时发放低保金、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资金,要确保在国考、省考中万无一失,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二要高标准开展民心工程,加快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农村幸福院2.0版,全力开展失能部分失能特困老人养护院建设,确保在全省争先。三要开展好“减存控增”攻坚行动,认真落实信访包联制度,抓好包联问题解决,对民政领域信访积案进行大排查、大起底,确保4月底前实现积案清零,严格控制2020增量落实好文海厅长讲话精神,就要创先争优,扎扎实实开展“提升年”“创新年”“争先年”“落实年”活动。一要紧紧扭住三个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尽快出台三个评估办法,强化抓落实力度。三要出台创新擂台赛方案,推动民政工作与时俱进。四要制定观摩会方案,全面提升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勠力争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邯郸经验登在省民政厅工作简报上,把邯郸先进名单列在省民政厅排名榜上,把省民政厅的现场会开在邯郸,全面推进邯郸民政事业跃上新高度,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