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53360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14日下午,邯郸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监管协作、齐抓共管,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严格做到“六查六看”,对所属福利机构、敬老院、养老院、幸福院、殡葬服务机构、救助和托养机构等民政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民政部门“一把手”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把监管力量压到单位、压到岗位,强化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导他们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制度,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邯郸现代新民政”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