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4832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对市邮政机要通信、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情况全面督导检查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对市邮政机要通信、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情况全面督导检查
【字号: 打印本页

  211日,邯郸局领导带队赴市邮政机要通信分局、中华大街邮政支局和邮政分拨中心,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市邮政机要通信人员、场地测温消毒操作和机要件全流程消杀处理情况,并详细了解机要通信车辆的通行状况,对为保证机要件防护安全且不受损坏专门购置紫外线处理设备给予肯定。在邮政支局网点,认真对照《疫情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对场地定期消毒操作、进入人员客户体温测量登记、保持与用户安全接触距离和营业人员安全培训记录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到邮政分拨处理中心,重点对进企人员测温和车辆消毒、操作场地及邮件的全程消杀处理和保持勤通风措施深入查看,对疫情期间邮件收投量变化进行了解分析。特别对市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邮政业“国家队”作用,积极运送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疫情物资给予赞赏。

  督查组在检查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对机要通信一切工作的开展都必须以质量、安全为中心,特别在疫情期间要全力保障机要通信安全畅通,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落实落细营业网点疫情期间防控操作规范各项要求,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加强人员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培训,保障全网点、全业务服务质量和运营安全。三要保障疫情期间县级党报党刊全部当日见报,及时将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四要在邮政入驻行政服务大厅和警邮合作等基础上、优先做好邮政服务政务寄递工作,更好发挥邮政行业“国家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