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7568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致邯郸市“快递小哥”的一封信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效力状态

致邯郸市“快递小哥”的一封信
【字号: 打印本页
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勇当“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奔波忙碌,克服诸多困难,竭力保障全市防疫物资运输和群众生活必需品配送,与医务工作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逆行者”一道,为遏制疫情蔓延、服务民生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谨向你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敬意,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默默无闻、担当奉献!向倾心倾力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你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驾驶着一辆辆满载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邮政、快递车辆,前往医院、前往社区、前往村镇,你们在群众期盼的眼神中将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物资准时安全送达,又转身奔赴下一站,你们是默默无闻的一线“逆行者”!  

  你们舍家忘我,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每天奔赴忙碌,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提供物资保障。你们克服很多困难,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放下对疫情的恐惧,奋战在疫情防控物资和市民生活必需品保障的最前线,在大街小巷、社区村庄都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你们是舍家忘我的抗疫者!  

  你们任劳任怨,担当实干!在春节和疫情交织的特殊时期,全市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春节不打烊,“快递小哥”们响应号召,逆向而行,匆忙的脚步没有停歇,在车稀人少的路上穿街走巷。随着“三通一达”、百世、德邦、天天等企业有序复产,更多“快递小哥”陆续复工“参战”。请你们在安全运输派送每一份邮件、快件时,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防范于未然。请你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身安全,保护好他人和家人的安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一定能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疫”过天晴后,让我们一起站在阳光下,迎接春暖花开。  

 

 

                                                                                                                                     邯郸市邮政管理局 

                                                                                                                                    邯郸市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