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31912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关注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关注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邯郸局及时办结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获得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肯定和赞扬,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和支持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全市人大、政协会议期间,邯郸局接收到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减少快递行业过度包装的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治理快递垃圾污染 推进绿色发展的建议》,均高度关注行业绿色发展,并对减少快递过度包装、推进绿色发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邯郸局针对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予以办理答复。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专人负责,逐条梳理问题和建议,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和流程进行答复;二是积极沟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方位详细介绍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情况,得到高度认可;三是强化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快递“两袋(带)”问题治理,全面开展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创建工作。完善生态环保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