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5726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专题报道邯郸永年采取共同配送解决快递进村难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效力状态

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专题报道邯郸永年采取共同配送解决快递进村难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CCTV-2《消费主张》栏目,专题报道了《邯郸永年整合资源降低成本 快递顺利进村》,聚焦邯郸市永年区整合快递资源,企业共同组建永年区共同配送中心,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快递、电商进农村”的要求,解决快递进村难题。 

  邯郸局深入落实“快递进村”三年行动计划,深化邮快、快电、快交、快快、快商合作,分阶段分区域明确进村目标途径。联合市商务、供销等5部门在全省率先印发《邯郸市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快农村快递网点布局,扎实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截至目前,邯郸市以乡镇末端“快快合作”形式建设的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快递驿站占快递末端网点总数量80%以上。 

  邯郸局表示,下一步将总结前期在试点地区的邮快、快快、快电合作的相关经验,加快“快递进村”推进步伐,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企业间的良性合作,为提升末端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环境,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