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04862

发布机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名称: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效力状态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我局通过细化公开内容、明确责任处室、加强督导调度等措施,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利用市政府网站、微信和一线宣传等多种公开渠道,扎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有疑问,请联系局综合处,联系电话:3112388。现将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工作中,坚持主动公开,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8个方面主要信息,包括信息公开指南、概况信息、政府文件、规划总结、公告公示、会议(工作部署)、财政财务及其他等内容共计59条。其中,公开部门文件《金融支持“双创双服”12条措施》《邯郸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邯郸市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20条意见》等10余条,传递金融服务政策。通过微信发布40条会议和活动类政府信息,扩大广大群众知晓率。

二、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重点领域公开

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采取公布合规机构名单、发布公告、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服务实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12月12日,公开了我市合法设立的金融机构名单(第一批),方便广大群众了解情况,防止上当受骗。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等公告,有力的推进了相关工作开展。6月13日,组织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日活动,35家市直单位及金融机构110余人参加,发放金融相关知识明白纸、宣传资料200余类,直接受益群众3000余人。12月份,开展了“服务民营金融先行”宣传月活动,通过公布各金融机构热线、邯郸日报开设专栏、深入一线推介等措施,打通金融政策和产品入企“最后一公里”。共推介金融产品168项,发放资料2000余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还需进一步改进。2019年,我局将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加大金融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及时公布合法合规的和涉嫌违规的企业名单,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升工作实效性,力促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