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33112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责(2020)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责(2020)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责(2020)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促进和加强金融业发展的建议,按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二)协调、配合中央驻邯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加强金融监管,整顿和规范金融市场秩序。负责联系中央驻邯金融监管部门和驻邯金融机构,协调做好金融运行中涉及地方政府配合的相关工作。

(三)协调推进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及对外金融交流合作,协调引进金融机构,统筹协调全市金融功能区规划、建设和发展。协调推进金融服务民生、金融人才队伍、金融生态环境、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四)负责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政策研究与组织实施工作,拟订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意见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新设立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谋划、筹建、申报等前期工作。承担市属金融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改革发展工作,协助指导农村信用社改革。统筹指导全市地方金融法治建设,负责组织起草地方性金融方面的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

(五)负责拟订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推动、培育推荐企业挂牌上市,协调推进全市直接融资工作。

(六)统筹协调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依照权限,承担小额货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等地方金融组织的市场准入、监督管理和风险处置相关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做好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规范发展和风险处置工作,严格准入管理,规范经营范围。统筹协调互联网金融、基金等金融业态的监督管理和风险处置工作。负责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杌构的备案登记工作。

(七)承担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职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协调做好地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八)协调组织全市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化解工作。协调做好地方金融风险监测、信息报告工作,推进地方科技金融发展,创新地方金融监管方式。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非法金融案件调查处理、善后处置和维护金融稳定工作。

 

 

 联系电话(传真):0310-308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