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47913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就地过年倡议书!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效力状态

就地过年倡议书!
【字号: 打印本页
倡议书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有效控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局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就地过年,并引导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倡议如下:

一、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引导好就地过年各项工作。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动员所属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模范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及就地过年的各项规定。要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及时了解、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职工需求,热情搞好服务。要加强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就地过年的党员及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热点问题,教育和引导他们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离退休干部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前提下,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大力支持亲属子女就地过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就地过年并合理有序引导离退休干部就地过年。

广大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和要认真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争做疫情防控工作模范。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合理有序引导广大退休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发动亲属子女在当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式拜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防疫好习惯,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防疫检查。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热心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认真做好就地过年党员干部职工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休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工作。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解决就地过年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灵活采用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做好春节慰问退休干部职工工作;三要切实增强工作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对生病住院、高龄、孤寡、独居的退休干部要进行重点慰问,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关爱,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中共邯郸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