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3060

发布机构: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市投资促进局内设机构设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1日

效力状态

市投资促进局内设机构设置
【字号: 打印本页
      (一)办公室。组织协调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政务值班、公文处理、会务、机要保密、政务督办、档案管理、信息宣传、印章管理、政务公开、安全保卫、制度建设、后勤保障、网络建设等
      (二)综合处(法规处)负责投资促进方面法规、政策措地、政府规家案的起草咨询、解读负责综合文稿的起草及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投资促进信息平台和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数据库建设和管理;负责承担招商项目预审和评估工作;负责单位内部审计等。
      (三)招商一处(邯郸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组织举办全市重大招商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国家、省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负责建立招商工作体系、工作机制;负责拟订推进国内外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组织实施等。
      (四)招商二处。负责国(境)外地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具体做好港澳地区招商工作;负责我市驻外机构的招商业务指导、沟通联络和考核工作
      (五)央企招商处。负责引进央企对接组织协调和入邯企业的跟踪服务,制定央企入邯工作计划和方案;研究拟订央企入邯发展政策,起草市政府与入央企战略协议等。
      (六)经济合作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区域协作工作;负责研究拟订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及相关工作
      (七)外资管理处(邯郸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战略、规划、目标、政策,拟订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年度计划;负责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的日常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利用外资和外开放的统计和综合分析工作等。
      (八)项目投资推进处。重点推进项目签约后的落地工作;负责建立推进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协调会商工作机利;负责协调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重点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和资金等要素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等。
      (九)开发区管理处(邯郸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制定开发区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及有关政策、措施;负责开发区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开发区(园区)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负责开发区产业布局的协调、流转,工作目标落实情况的绩效评估、考核认定工作;负责开发区设立、扩区、升级申报工作;负责开发区绩效评估、考核认定工作。
      (十)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局机关组织人事和中层及以下干部考核考评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建、思想政治建设及群团工作,承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

        办公地址:丛台区丛台东路298号邯郸科技中心10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联系电话:0310-311139

        负责人:郑军旗(党组书记、局长)        

                                                                                   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