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23222

发布机构: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第6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效力状态

第6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

                            邯自然资规函〔2019〕第 号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6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投资促进局:

王瑞丰提出的关于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邯郸将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作为服务基层群众和检验不动产登记工作质效的重要平台,聚焦题,创新思路,主动担当,敢破局,全力疏通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早日让群众拿到产权证,吃上“定心丸”

面对农村房地一体登记点多、面广、登记基础差、历史遗留问题多等诸多难题,原市国土局根据上级安排,及时开展了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市、县两级国土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分家析产、继承、本村村民互换等各种业务类型,反复讨论,精准研判,确定了“先易后难、并行推进、逐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优先对原先持有农村宅基地使用证、权利人不变,且无纠纷的对象按照国家新的要求进行权籍调查,找准工作突破点,以点带面整体工作。目前,部分县(区)权籍调查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开始了发证工作,其他县、区在完善农村集体土地权籍调查工作之后,按照上级要求,逐步开展发证工作。

 

 

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6月15日

 

 

 

 

 

 

 

 

 

 

 

 

 

 

领导签发:高建平

联系人及电话:董亚虎   8090282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