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23225

发布机构: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第40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效力状态

第409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邯投促字201921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409号提案的答复

 

丛台区政协:

单位提出关于统筹规划闲置楼宇招商引资助推邯郸经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围绕我市220招商目标,紧紧抓住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创新招商方式,出台有效政策,以集中签约为推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1-12月份,全市新签约项目504(外资项目26),项目金额7653.6亿元(外资项目473.3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亿元以上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94个。504个项目中,先进装备制造149个、精品钢材18个、食品工业61个、新材料60个、新能源汽车5个、绿色低碳21个、生物医药17个、信息技术17个、现代物流25个、旅游27个、文化6个、其它项目98个。截至目前,已建成投产项目65个,开工在建项目288个,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项目119个,完成公司注册32个。

一、出台政策谋发展

2018年,我们先后出台了《邯郸市2018年精准招商工作方案》(邯政办字[2018]36号)、《邯郸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邯办字[2018]33号)、《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邯字[2018]33号)、《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市级领导包联重点招商项目工作的通知》(2018-43号)、《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成果落实暨市县两级领导包联项目工作的通知》(2018-52号)等文件。

二、抢抓机遇搭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和京津地区的合作,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我市多次举办和参加了全省招商活动。一是515日,在苏州举办了“邯郸·苏州招商引智恳谈会”,市长王立彤、副市长张学军参加了相关活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与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二是525日,联合韩国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了2018年中韩经济合作交流会”,来自中韩两国政府和工商企业界代表约120人齐聚一堂,共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发展。市长王立彤致欢迎词、副市长张学军宣传、推介了邯郸。三是621日至22日,在邯郸丛台迎宾馆承办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会走进邯郸”高端交流活动,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深圳前海富贵天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建明、一体集团总裁易基刚等20余位企业老总莅临了会议。市长王立彤,副市长王俊舫、张学军参加了活动。四是627日,参加了省商务厅在石家庄举办的“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组织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园区企业与国外知名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对接,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五是98日,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2018第二十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了一批好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楼宇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全市整体市场体量、市场数据、发展空间和趋势,研究制定发展政策,在招商引资平台和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大力推介宣传。

 

2019827

领导签发:王伟江

联系人及电话:李志栋  3116315

抄送:市政府办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