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33960

发布机构: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字号: 打印本页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米春利委员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针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我局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70个,签约金额2998.34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2个,签约项目中符合我市“532”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招商项目占76.49%。

今年以来,围绕我市“532”主导产业,编制了《邯郸智能制造产业链招商规划》,指导各县(市、区)组成驻外招商小分队,聚焦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紧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民企等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境内外商协会、招商代理和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办事处)作用,组织参加了河北省网上投洽会、 5.18廊坊经洽会(网上),相继举办了“邯郸市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和两届“邯郸市网上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大力宣传推介我市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

在下步工作中,将突出民营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地位和角色,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作用,强化政府引导,创新招商方式,整合各类招商资源,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对一、点对点招商引资活动。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宣传我市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提高民营企业在项目包装、技术合作和对接洽谈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营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0618

 

领导签发:王伟江

联系人及电话王静  3116315

抄送市政府办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