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召开
高和平参加

2022-09-29

  (邯郸日报记者刘楠)9月28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2022-2023年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高和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和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情况、省市督导检查发现的扬尘问题,永年区、经开区、魏县、大名县作了表态发言。
  高和平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厌战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抓源头、消除焚烧隐患,强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建机制、快速处置反馈,严打击、形成震慑效应,浓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坚决完成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要切实把扬尘治理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监管,确保道路清扫高标准全覆盖,强化重点企业监管,全面提升扬尘治理工作水平。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其他工作,强化重点时段工业企业减排、臭氧管控、不利气象条件管控、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严防散煤复燃,以大气环境的持续改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