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承办建议提案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1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22
 对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817号建议的会办意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祥红代表提出的“关于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的建议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我市合理布局设置慢特病服务站,形成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网格化的经办管理体系。目前已设立慢特病服务站122家,对慢性病患者实施定点提供便捷服务、定向配送使用药品、定量管控医药费用的“三定”管理方案,方便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用药。

    根据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室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邯郸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任务责任分工》文件要求我市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建设,合理设置不同级别医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适当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引导患者基层就医,积极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发挥作用,最大化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