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承办建议提案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13

市城管执法局: 

  关于错时共享停车和夜间道路泊车的建议已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总体情况 

  按照市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2021年我市10件民生实事中关于主城区公有停车泊位免费停车工作要求,交巡警支队按照利民便民、应划尽划思路,新增5556个、翻新4500个,共施划10056个道路内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所有停车泊位按照停放提示牌明显、泊位标线清晰、停车箭头一致、泊位编号门牌化要求进行设计施划。 

  二、停车时间类别 

  1.居民小区周边主要为夜间停车,停车时间段为晚1900至次日730,方便居民夜间停车。 

  2.学校门前路段停车时间段按照学校实际上下学时间设置,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停车。 

  3.医院门前路段临时停车时间为2小时,方便群众到医院看病停车,经走访调研群众到门诊就医一般2小时就结束。 

  4.农贸市场门前路段临时停车时间为1小时,方便群众买菜停车,经走访调研群众到农贸市场购买物品一般1小时足够。 

  规定医院和农贸市场临时停车2小时和1小时的时间段是为了让车能流动起来,避免长时间停留,影响停车泊位的有效利用和群众需求;对于违规停放、超时停留的车辆,将采取非现场处罚与民警路面执勤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下一步支队加强科技手段,加大违停车辆管控力度。 

  5.一些政府机关、服务窗口等单位,为方面群众办事需要,在道路交通状况允许的情况,经走访调研设置白天停车时间段,为早700-2000 

  6.为极大方便群众,在车流量不大、道路交通状况良好、对交通影响不大的路段,保留少量24小时停车泊位。 

  三、采取的措施 

  下一步,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把蓝色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做实做细。一是对施划的停车泊位开展动态管理,早晚高峰时段对路内停车泊位使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调整、清退使用率低、对交通影响大的路内泊位。同时根据周边群众反馈意见,寻找位置增划停车泊位,上全上齐停车示意牌。二是加强对施划停车泊位路段巡逻检查,对未按标识标线停放、长期占用的车辆,坚持依法告知,依规处理;对易发生盗抢、破坏案件的免费停车区域,加大巡查盘查力度,严防案事件发生,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三是认真对待群众针对停车泊位反馈的信息和意见建议,妥善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优化停车泊位管理,坚持严格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2021422 

    

  领导签发:黄玉凯 

  联系人及电话:闫超 207380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