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市政府办公室->决算

外侨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
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单位构成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8、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9、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部分 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单位构成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侨务政策、港澳政策、涉外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指示和决定。
2、协调本市重大外事、侨务和港澳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外、涉侨、涉港澳案件;负责全市涉外单位外事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会审本市重要涉外、涉侨、涉港澳报道稿件和有关文稿,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3、承担市级领导人出访报批和对外交往工作。负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邀请外国人来访申请和礼宾指导工作。承办党中央、国务院、省外办授权范围的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核工作;跟踪了解公务出国人员的出访任务完成情况;管理、指导本市企事业单位邀请外国人员来华商务活动的发邀工作;处理我驻外使领馆的来函、来电。
4、负责来邯访问的外国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的接待和礼宾工作;接待和管理来邯采访的外国记者;接待来邯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统筹安排和管理本市与外国使领馆机构的交往活动;统筹协调市级领导人外事接待活动。
5、承办辖县(市)对外开放申报手续工作;负责境外驻邯机构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涉外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在邯外教、留学生、实习生和三资企业外籍人员。
6、管理与国外缔结友好城市(含辖县级市)关系的工作;办理本市与外国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报批手续;指导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办理授予国外友人荣誉称号的报批事宜。
7、负责全市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及港澳眷属的合法权益。
8、负责全市国外侨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引进华侨些人资金、技术、人才工作;负责华侨、港澳同胞的身份认证和来我市定居后的安置工作;依法保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工作对象在我市的合法权益;办理华侨、港澳同胞对我市捐赠的有关手续、管理事宜;组织接待来邯华侨、华人、港澳同胞;通过侨务渠道开展对台工作。
9、负责市政府驻境外办事机构的筹建报批、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外语翻译系列人员职称评定工作;负责全市外事、侨务干部和涉外单位有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10、承担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外事、侨务、港澳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承办市人大、市政协建议、提案事宜。
二、决算单位构成
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机关,部门代码:438002
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内设处室4个:外事与侨务综合处、出国(境)管理处、涉外管理处、侨务与港澳事务处。
 
第二部分邯郸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见附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见附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见附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7、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见附表)
8、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9、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转和结余47.48万元。2015年度,收入合计388.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4.90万元,其他收入4.01万元;支出合计400.5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5.89万元。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合计388.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4.90万元,占98.97%,其他收入4.01万元,占1.03%。2015年度收入比2014年收入增加20.6%,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增加财政拨款。其他收入为2014年度市领导出访后经济开发区转入的招商经费以及单位公务用车油修卡利息收入。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支出合计40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50万元,占100%,无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68.8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1.70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384.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4.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400.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0.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5年支出比2014年支出增加15%,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后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强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93.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8.13元,因公出国(境)组团8次14人,比2014年增加111.9%,增长原因为根据全市招商活动安排,市领导率团出访进行招商引资活动,且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地方市领导出境学习考察等,导致因公出访团组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13.72万元,比2014年减少48.6%,减少原因为单位加强了车辆管理,严格车辆运行和审批制度,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1;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1.2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25批274人次,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减少57.7%,减少原因为单位加强了外事接待活动、国内公务接待活动的控制和审批。
6、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131.70万元。同比去年减少12.72%,减少原因是机关加强了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的管理,导致减少。
7、2015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8、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3.16万元,主要购置了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系统硬件(电脑及软件)、办公用书柜和空调。
9、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0、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市政府推进绩效预算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市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我办把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根据内部职责分工,安排有关业务、财务人员成立评价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11、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2015年度,我办没有购置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办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八、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有关决算报表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