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邯郸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6
  邯郸市人民政府

印发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

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对口各单位,市政府各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经济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的6个方面33项措施和省政府“1+20”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见效,制定了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县(市、区)政府,市对口各单位,市政府各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早发挥政策效应。要动态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91日前向市政府书面报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2626日 



    一、1个总文件

    1.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明白卡

    二、19个配套文件

    1.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    明白卡     3.关于稳投资的七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5.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十八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7.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九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8.关于保基本民生的十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10.关于扎实推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12.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14.关于支持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用地政策措施    明白卡     16.关于科技支持全市经济平稳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18.关于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条政策措施    明白卡

相关解读:
    一、1个总文件解读
    二、19个配套文件解读
    1.《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解读     3.《关于稳投资七条政策措施》解读     5.《关于扎实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十八条政策措施》解读     7.《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九条政策措施》解读     9.《关于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策措施》解读     11.《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解读     13.《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解读     15.《关于稳住经济的五条环保政策措施》解读     17.《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二十三条政策措施》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