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怎么让韭菜越长越粗

发布时间:2021-05-20

  想让韭菜长越长越粗,要为它间苗,拔除瘦弱的幼苗;要多为它施加一些氮肥,帮助它叶子生长;还要根据天气状况进行浇水,晴天多浇阴天少浇,雨天及时排出积水。另外,等它成熟之后,要及时进行收割,这也能促进它叶子生长。

  1、适当间苗

  一块土地上的养分、光照等生长资源是有限的。如果在其上种植了过多韭菜苗,那么每棵小苗得到的资源就会减少,从而出现生长缓慢等不良问题。这时可以适当的进行间苗,把其中比较瘦弱的幼苗拔除,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向剩余的幼苗。

  2、及时施肥

  它比较耐肥,也比较需肥,平时需要及时为它施肥,这样能够提供给它更多养分,帮助它生长得更加粗壮。肥料可以选择氮元素含量较高的,这能够让它的叶子长得更加肥大。也需要辅施磷钾肥,这可以防止它发生倒伏。

  3、适时浇水

  为它浇水需要根据天气状况进行,如果是晴天就多浇一些水,如果阴天就少浇一些。如果下雨,还需要及时将土中的积水排出。

  4、及时收割

  当它已经成熟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收割,否则它会变老变黄,就不能再食用了。而且,进行收割也可以促进它的叶子生长,让它越长越壮。